我校召开2025年研究生招生宣传部署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肖鸿雁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29

为全面推动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社会影响力,410日上午,学院在文N402召开2025年研究生招生宣传部署会,旨在全面部署新一年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确保招生工作有序、高效进行。会议由副院长杜玉生主持,学院领导、各硕士点招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雨首先强调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招生宣传是学院吸引优秀人才、提升学术影响力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招生宣传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去。

副院长杜玉生对近四年学院研究生招考录取生源质量、生源分布及历年研招宣传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剖析,回顾了近年来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成绩与不足,并深入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招生市场的形势与挑战。他提醒各学位点要完善宣传材料,把学校本部和金牛湖园区的软硬件条件和各种人才培养政策宣传到位,不断提高招生宣传的实际效果。

副书记吴鹏飞指出研究生招生宣传可以和本科生招生宣传一起联动,既要加强招生宣传人员的培训,又可以通过开展优秀学子母校行、考研分享会等方式,强化招生工作的“传帮带”效果。

随后,各硕士点招生工作人员就如何加强招生宣传、提升招生质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招生宣传工作要紧密结合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优势,突出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等因素。同时,招生宣传材料的制作和发布要突出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

院长赵霞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研究生招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她要求各硕士点和招生工作团队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并指出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应当要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思维,不断创新探索新的宣传方式和宣传策略,拓展宣传渠道,增强宣传效果。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雨对招生宣传的具体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部署。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未来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院新一年的招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以本次招生宣传工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任务,提高招生质量,力争在明年的招生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部署会现场